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鹏程万里风正劲 踔厉奋发再向前

来源:县教育局 2022-11-28 09:26
| | | |

少年正是读书时,勤学终得榜上名。期中学情检测已悄然落幕,为表彰优秀,鼓励进步,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11月25日,启明中学在操场上举行了初中部期中检测表彰会。

国歌凝聚力量,青年载梦起航,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教学质量的好坏是衡量一个学校办学的直接标准,教学副校长余辉煌作期中教育教学工作总结发言。对同学们提出正确对待成绩,努力调整心态;确立新的目标,调整前进方向;勤奋成就自我,拼搏赢得未来;反思自己行为,找到成功密码的要求。同时对期中测评不太理想的学生提出反思自己学习习惯好不好、精力投入多不多、时间观念强不强,并作出重温誓词、找回激情、调整状态、决战期末的努力。

青春需要拼搏奋发,笃行不怠,百尺竿头思奋进,策马扬鞭自奋蹄。教导主任胡鹏宣读期中各类表彰及表彰学生名单。无论是靠自己的努力奋进,取得学习上的飞跃的“进步学生”,还是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刻苦勤奋的“单科王”;亦或是将拼搏当作快乐,将失败当作成长,将攻克难题当作毕生追求的“学习标兵”。你看,获得的鼓励和赞扬都化作了笑意布满了他们的脸庞!

努力的方式各不相同,但优秀的成绩是他们共同的勋章!优秀学生代表362班黄理文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上的感悟:做到有效利用时间,学习时要专注、要有效;同时也要休息好,好的睡眠是记忆与理解的得力助手,保证好休息,耐心追求进步;解决勤奋但很累,要对弱科下功夫,克服舒适圈心理,不要在擅长的科目使劲背诵;目标要具体确切可行,思维导图和错题本不是收藏品、纪念品,要多看多复习。概之即有效学习、适当休息、注重方式、针对弱项。

教师代表发言胡任重老师分享的《高效学习,遇见更好的自己》从专注课堂,紧跟老师多做有用功;关注技巧,方法科学少做额外功;专注目标,心无旁鹜,不做无用功三方面提出对策,用重力加速度,朝自己的目标加速奔跑;奔向属于自己的理想未来;祝愿同学们像受激的电子一样,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从低能级向高能级跃迁,跃向属于自己的锦绣前程。

政教线安保处鲁创佳老师作德育工作总结发言,他提出要励卓越以促奋进之力,树榜样而汇逐梦之光。本次表彰会是新征程的起始站、是新旅途的加油站,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他祝愿全体学子在启明这片热土上,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挥洒青春、不负青春,为了美好的未来努力拼搏、奋勇前进,遇见更好的自己。(何卿 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