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问题导向 全力保障民生

来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3-06-08 14:31
| | | |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近日,在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的牵头部署下,平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问题导向,组织精干力量下沉基层一线,指导服务“湘易办”注册推广和基层政务服务工作,为打好打赢“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提供强力保障。

  2天时间,4个专项指导组深入到25个乡镇(街道)和园艺示范中心,采取实地查看、现场核实和倾听交流的形式,对“湘易办”宣传推广、大厅实体运行、电子政务外网全覆盖、“一网通办”平台办件、政务公开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掌握基层一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第一手资料,包括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推进的难度和群众的心声。对于可以马上解决的问题,指导组成员手把手指导,提出解决方案;一些暂时不能解决的共性问题,指导组成员详细记录,结束后马上对接反馈,上下协同、一体推进解决,有力推动基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向好发展。据统计,此次指导服务共收集26条意见建议,解决问题18个。截至目前,全县各乡镇(街道)“湘易办”新注册和激活用户数110928,占比48%,新增用户数位居全市第一。

  6月召开的局党组会上,该局再次对指导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本月中旬将开展一次集中“上门”服务行动,由班子成员带队分片到各乡镇(街道)进行上门服务、上门指导,确保“湘易办”注册推广和基层政务服务工作高质高效推进,让老百姓享受到更为通畅、便捷、高效的掌上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