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严监管、保长效,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 2023-06-08 11:45
| | | |

  为持续助推我县生态环境改善,今年,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配合乡镇继续加大畜禽、水产养殖场的日常巡查监管力度,以实际行动扛牢“守护一江碧水”政治责任。

  截至5月底,全县已巡查排查畜禽养殖场619家,检查水产养殖场62家;排查发现各类问题82个,已完成整改78个。目前,我县所有规模养殖场均建设有干湿分离与污水处理系统,配有污水处理池、应急池、沉淀池、林灌管道等,安装了干湿分离机、叠螺机、自动曝气和加药系统等;尾水经专用管道输送到周围林果茶园作为灌溉用水;粪污消纳台账登记完整,粪便通过干湿分离发酵后转为农作物肥料,全县养殖污染治理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后段,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将对全县养殖场开展第二轮工作督查,主要对养殖污染防治设施配套建设、设备运行情况及前段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再次进行监管检查,争取6月底完成我县畜禽污染治理“夏季攻势”销号任务,为我县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吴妙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