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医保局:市医保局到我县调研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和医保队伍建设工作

来源:县医保局 2023-06-08 10:35
| | | |

  6月6日,岳阳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平,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双平等一行五人到县医保局、县中医院和济寿堂中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和医保队伍建设工作。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明权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济寿堂中药材加工厂和县中医院,实地了解中药生产、中医特色科室建设、患者体验及中医药价格等情况,并在两地召开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座谈会,就如何通过医保政策扶持搭建中药种植、生产企业与中医医院互利合作平台,带活产业链,促进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两家单位全面推进中医药产业、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当前中医药产业发展中遇到的中医优势病种DIP付费方式改革、中医药应用医保支付、信息化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县医保局,黄明权就县医保工作开展情况向调研组作汇报。

  陈平表示,平江医保创新意识强,工作理念新,医保队伍建设、经办服务、信息化建设以及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开展等工作都走在全市前列,值得推广。本次调研充分听取了各单位相关工作和建议意见,达到了预期效果。调研组将全面梳理调研中收集的建议意见,与DIP支付方式改革有效结合,充分发挥医保政策的支持引导作用,不断深化中医药各领域改革,提升中医药综合服务能力与水平,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中医药服务。(刘礼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