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平江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企业发展

来源:平江高新区 2023-05-08 12:16
| | |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做好涉企政策宣传和企业服务工作,推动各项惠企助企政策在高新区落地落实,5月6日上午,平江高新区举办了惠企政策宣讲会,会议由园区纪委书记江治主持,县发改局、县人社局、县税务局、县科工信局、县优化办等部门负责同志逐一解读各项惠企政策,园区85家“规上”企业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共计100人参加宣讲会。

  会上,县人社局副局长余献忠深入解读了人社惠企政策,内容涵盖企业稳岗、人才引进、就业创业、职业技能培训补贴、企业养老保险政策、工伤保险等;县优化办陈迪思针对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县发改局事务中心主任陈强针对“项目申报业务”、新建标准厂房补助等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讲解;县税务局业务股长甘晟恩结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市场主体普惠政策、小微企业扩围、所得税减免等进行政策宣传;县科工局中小企业股股长李星就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省市级研发平台、加计扣除及研发费用后补助、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两化融合贯标、专特新等9项优惠政策及申报流程进行逐项解说。

  宣讲会上,江治表示希望与会企业认真梳理,对照惠企政策中的措施找准纾困路径,利用好惠企政策措施的窗口期,结合自身实际积极争取相关政策的落实,将政策转化为动力,激发企业生产经营活力,进一步坚定企业发展的信心。

  宣讲会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内容丰富、针对性特强,为企业及时了解新政策、用活用好新政策提供了很强的指导性,还表示将坚定信心谋发展,提升自身创新实力,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