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到石牛寨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县住建局 2023-03-20 12:24
| | | |

3月16日,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鑫带队,到石牛寨镇大新、桂林等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在大新村、桂林村分别召开座谈会,向支村委干部详细了解村级治理和产业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大新村、桂林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现状、脱贫成效巩固等情况,并就各村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支村委和驻村工作队进行探讨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陈鑫强调,要讲政治,乡村振兴是一项政治任务,县住建局一定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激发脱贫群众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要讲帮扶,一定保证规定动作到位,从驻村队员安排、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和危房改造等方面,做实帮扶措施,高标准落实好。要讲业绩,支村委和驻村队员一定要有争先创优决心,在探索建立乡村振兴新机制、新模式、新路径方面,及时提炼总结创新做法和具体办法,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要讲形象,驻村队员要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积极为驻村集体经济发展多谋思路、找出路,全力做好驻村帮扶,展现住建部门干部良好形象。

会后,陈鑫到大新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陈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