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严监管,重安全,确保老百姓吃上“放心肉”

来源: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 2023-03-20 13:06
| | | |

为进一步规范屠宰场屠宰行为和监督管理,提升兽医履职能力,依法保障肉食品安全。3月17日,2023年生猪屠宰规范管理暨屠宰检疫培训会在南江镇万家村召开。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副主任杨鹏,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全体成员,南江镇畜牧水产站负责人,全县各屠宰场(厂、点)生产负责人、驻场官方兽医、检测人员等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县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李晒阳、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中队长余杰、县动物疫病控制中心副主任胡时均分别从生猪屠宰监督管理规范、生猪屠宰检疫规程、非洲猪瘟实验室检测荧光PCR的原理及操作等四个方面进行培训讲解。

会议还聘请了市高级技术员对生猪屠宰检疫要点及流程等内容进行现场教学。

杨鹏对南江、虹桥、城关三个定点屠宰场2022年屠宰检疫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一是生猪屠宰企业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把“进场检疫关、瘦肉精检测关、同步检疫关、无害化处理关”四个关点,确保“舌尖上的安全”。严格按照“批批检、全覆盖”原则,认真开展“瘦肉精”检测与非洲猪瘟检测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二是畜牧主管部门要加强屠宰行业执法检查和监督,坚持法规培训与查办案件相结合,严肃查处屠宰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为保障生猪产品质量安全提供坚强保障。三是各乡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对屠宰场和屠户的管理,规范入场检疫行为,规范屠户自律行为,做到工作扎实,职责明确,责任到人,杜绝问题猪肉流入市场。派驻官方兽医要切实履行检疫监督职责,严把关口,以实际行动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刘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