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酷姐姐”和“雷锋”带来了“阅读盛宴”

来源:县教育局 2023-03-20 13:10
| | | |

“酷姐姐”是梅仙镇中心小学的老师,长期坚持学生阅读推广 ,是学校阅读“种子老师”。那“雷锋”又是谁呢?是上海微笑青年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这是一家专门从事阅读推广的公益组织,尤其关注乡村学校阅读。她原名叫冯蕾,名字倒过来谐音就是“雷锋”,不过,冯蕾也是新时代一名名副其实的“活雷锋”。

这次“雷锋”过来,就是缘于“酷姐姐”牵线搭桥,准备到梅仙学区梅仙镇中心小学,钟家小学捐建二个图书室,这次过来是做前期了解筹备工作的。

3月15日下午,“雷锋”不顾一路风尘仆仆,啃二个面包当中餐后,就分别走访钟家小学和梅仙镇中心小学,与二位校长沟通,并实地测量图书室面积,作出规划,与二所学校签约。要学校尽快完成基础设施建设,五月份,她再带画师过来布置。晚上,她首先约见三个其它县城过来的老师,再和“酷姐姐”就学校阅读推广聊到深夜。

3月16日早晨8点30分,“雷锋”又出现在梅仙镇中心小学四(2)班教室里。原来,她要大展身手,给孩子们上绘本阅读课。首先她讲的第一个故事是《我爱你》,声情并茂的讲述,各种角色肆意转换,加上问题引导,孩子们一会听的如痴如醉,一会回答问题各种奇思妙想不断涌现,孩子们已完全插上想象的翅膀。接着,“雷锋”又和“酷姐姐”合作讲《你看起来很好吃》,酷姐姐朗读故事,“雷锋”现场表演,顿时,教室里一片欢笑声,孩子们乐翻了天。

10点30分,“雷锋”又匆匆回去上海,留给孩子们无尽的念想:

“冯老师,您的声音可以七十二变。”

“冯老师,您到底是什么样的神仙老师。”

“冯老师,我隆重邀请您参再来我们梅仙小学讲故事。”

“酷姐姐”遇上了“雷锋”,原来是一场阅读盛宴,带给乡村孩子快乐,幸福,希望!我们期待这样的相遇!(黎佐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