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档案馆:用红色档案传清廉家风 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县档案馆 2022-10-04 15:52
| | | |

为切实发挥红色档案史料“以红传廉”功效,助力涵养清风正气,自觉廉洁齐家,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9月30日上午,县档案馆组织开展了清廉家风故事研讨会活动,通过“讲故事、看短片、说观点、谈感悟”,传承好家训、好家规,弘扬清正廉政的革命传统。全馆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在研讨会上,专技骨干们立足本馆红色档案资源,提炼清廉家风史料,先后讲述了《“不近情理”的甘渭汉将军》《小气的大首长(喻杰)》《管财不爱财的向湘成》等7个清廉家风故事,弘扬了平江革命前辈始终严以律己、公而忘私的高尚品格,展现了平江当代优秀党员干部继承传统、廉洁奉公的优良作风。与会人员在研讨交流活动中纷纷表示重视家风建设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廉洁家风始终是赓续红色血脉、涵养时代新风的精神土壤。

馆党组书记、馆长段曙光强调,党员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和政风,作为档案工作者要以“红色档案史料中的清廉家风故事”为镜子,认真对照检查自己的言行举止,不断“正心、修身、齐家”,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的档案“好家风”。

据悉,县档案馆注重发挥红色档案的社会公共文化宣教功效,着力做好结合文章,把红色档案开发利用与建设市级清廉机关样本培树单位、文明单位创建、推动移风易俗相结合,探索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大力营造崇廉向善的社会风尚。(朱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