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委统战部:倡导争当“六型模范干部” 凝心聚力贡献统战力量

来源:县委统战部 2022-09-30 15:03
| | | |

9月28日,平江县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生才出席并讲话。

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和2人的典型感人事迹;传达了党的二十大全国、省、市安保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县社会治理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平江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国家公职人员打牌赌博和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就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相关重点工作和国庆放假时间有效发挥统战力量,凝聚人心进行了统筹安排部署。

会上,张生才要求全体统战干部在二十大召开前夕,一定要坚决做到“三个牢固树立”:一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要求统战系统和统战线干部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决策部署,认真贯彻执行全县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平江统战力量;二要牢固树立纪律红线。在作风建设上,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对标对表,从严从细从实做好自查工作。在清廉机关建设上,严格落实好近期中央、省、市、县纪委对党员干部打牌赌博和违规吃喝问题出台的专项禁令,时刻牢记中央八项规定,省、市两项“十严禁”等规矩和要求,时刻以党员干部身份,更加严格约束自己;三要牢固树立疫情防线。鉴于国内疫情形势,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要把疫情防控安全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和政治任务,服从疫情防控大局。

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为了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县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更好发挥统一战线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作用,张生才对全体统战干部提出成为“六型干部”标准和要求:一是成为“学习型”干部,学习上要自觉从知识的广、全型向专、深型转变;二是成为“服务型”机关,一切工作要从服务全县大局、县域经济建设发展全局出发;三是成为“创新型”群体,一切工作要从统战工作实际出发,不断创先争优;四是成为“实干型”领导,开展工作要树立“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理念,确保做到“有想法、能落地”良好效果;五是成为“互助型”同事,机关干部要互相关心支持,努力做到“补台不拆台、补位不缺位”;六是成为“清廉型”模范,做到清白为人、干净干事。

张生才表示,“三个牢固树立,成为六型干部”是新形势下对全体统战干部适应新工作的新常态新要求,希望大家认真落实,主动作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县大局,为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创建一城四区,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全心服务,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最大凝聚人心,贡献平江统战力量。(李跃金  李志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