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彭方建调研发改、农业农村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2024-03-20 09:03
| | | |

  3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到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局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适时,副县长尹佑祥分别陪同。

  在县发改局,彭方建听取了全县发展和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彭方建表示,过去一年,县发改局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平江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好了“参谋员、作战员、协调员”,工作值得肯定。彭方建强调,2024年,县发改局要“跳出平江看平江”,强化统筹协调、服务大局的意识,既要宏观抓谋划,也要微观抓落地;强化政策研判、要素争取的意识,用好用足国家导向性政策,积极向上争项争资;强化经济发展、项目为王的意识,加强项目前期工作,坚持项目量质并举,狠抓项目推进落实;强化自我加压、争先创优的意识,进一步凝聚合力、强化执行,推动发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平江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贡献力量。

  在县农业农村局,彭方建听取了该局班子成员、有关股室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彭方建指出,平江是农业大县,“三农”工作面广量大,与基层群众息息相关,务必始终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高质高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奋力开创全新局面。彭方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守牢安全底线。落实党政同责,坚持多措并举,坚决守牢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乡村债务风险防范、外来物种入侵等四条底线。要提高服务水平,夯实农业基础。全面提升工作能力、服务水准,延伸产业链条,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提高争先意识,唱响平江品牌。注重农业品牌打造,以点带面推进和美乡村创建,构建美丽乡村“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融合发展新格局。(吴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