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2023湖南红色文化旅游节和第二届岳阳市旅游发展大会誓师大会在我县举行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6-07 09:01
| | | |

  6月6日,2023湖南红色文化旅游节和第二届岳阳市旅游发展大会誓师大会在我县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魏淑萍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汤文彬、一级调研员姚正国,以及鲁勇、凌晓明、熊江新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在职在家领导出席。

  汤文彬介绍了2023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总体安排和第二届岳阳市旅游发展大会总体安排,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浩介绍了2023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执行方案安排和第二届岳阳市旅游发展大会执行方案安排。

  为确保“一节一会”办得精彩、办出成效,我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任副组长的平江县执委会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会议会务、资金筹措、宣传报道、活动策划等10个工作组,负责统筹节会各项工作。

  2023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是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湖南文化旅游节会知名品牌,自2004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19届,今年为第20届。根据文化节总体安排,此次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主题的主标题为“红潮永激荡 潇湘谱新篇”,副标题为“伟人故里 锦绣潇湘  红军摇篮 将星闪耀”,将于6月28日至29日在平江举行。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中共平江县委、平江县人民政府承办。

  第二届岳阳市旅游发展大会主题为“洞庭天下水 岳阳天下楼  激情山水 自在平江”,将于8月20日至21日在平江举行。大会由岳阳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电局、平江县委、县政府和湖南广电、湖南省演艺集团承办;组委会成员单位协办。根据大会总体安排,本届旅发大会活动内容为“1+1+1+N”。“1+1+1”即“一个文旅推进会、一台开幕式暨文艺演出、一个文旅推介会”三大重要节点活动。“N”指旅发大会举办前后策划一系列分活动和配套活动。具体有:一是分活动8个,其中县内4个,县外4个;二是配套活动20个。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鲁勇现场带领大家庄严宣誓。2023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举办地加义镇、第二届岳阳市旅游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举办地安定镇、平江县重点文旅项目代表猎玩体育小镇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表明决心,明确目标,作出承诺。

  彭方建指出:

  办好2023湖南红色文化旅游节和第二届岳阳市旅游发展大会,是省、市交给我县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十分难得的发展机遇,是全县上下的共同期盼,要坚定必胜之心,以最高站位认识“一节一会”的重要意义。要谋划完胜之策,以最新理念提升“一节一会”的品牌效应。务必精彩别致,在品牌、体验、服务上打造一流;务必立足岳阳,面向全国;务必绿色节俭,安全有序。要发起打胜之势,以最高标准做好“一节一会”的准备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环境整治、招商引资、营销推介行动,确保如期如质完成筹备任务。要凝聚决胜之力,以最强组织优化“一节一会”的各项保障。高位推动、挂帅领战,多方筹资、积极备战,发动群众、全员参战,加强调度、铁律督战,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将“一节一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办成面向湘鄂赣、影响全中国的文旅盛会,真正唱响“激情山水、自在平江”的文旅品牌。

  刘启峰强调

  要提高认识,吹响决战冲锋号。“一节一会”落地平江,是省委省政府对岳阳和市委市政府对平江的充分信任。组委会各相关单位特别是平江各级党政组织要把办好“一节一会”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岳阳文旅突围破茧的重要契机、展示平江形象风格气派的重要窗口,全力以赴、强力推进,精心筹备,不负重托。

  要突出重点,打好攻坚组合拳。聚力推动项目建设加速、会务筹备圆满、文旅业态升级、管理服务提升、文旅营销破圈、全域建设提质,将“一节一会”办出平江特色,体现岳阳气派,在岳阳市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征程中立起标杆、当好示范、打造样板。

  要强化责任,交出满意好答卷。强化领导责任,各工作组组长和各级各部门的一把手要亲自抓、抓落实、抓到底;要明确部门责任,确保每一项部署、每一项指令、每一项要求都落实到部门领导、承办科室和负责个人。要严格考核督办,加强对重点工作任务的督查督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

  (原标题:“一节一会”平江誓师,吹响决战冲锋号! 记者:周 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