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6-05 14:08
| | | |

  6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主持召开平江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系列重点工作,审议相关规范性文件和工作方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文件。会议指出,财会监督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维护中央政令畅通、健全财政职能,还是对进一步规范财经秩序、加强财政管理、严肃财经纪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抓好学习宣传,坚决贯彻落实,强化监督检查,奋力推动新时代财会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思想认识务必再提高。面对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担当。责任落实务必再压紧。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乡镇(街道)属地责任和县级领导责任,确保责任上肩、任务上身、工作上心。排查整治务必再深入。落实好“关停并转”措施,积极化解存量,坚决遏制增量,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相关文件和方案。会议强调,在充分肯定去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绩的同时,要切实认清当下严峻形势,明确后段工作方向,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全力以赴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力争在下阶段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月考核中进位争先。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江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会议强调,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决定我县今后一段时期的规划定位和发展方向,必须科学可行、统筹协调、严格执行,确保总体规划与行业规划中的数据、指标等一致,并为今后编制其他专项规划或项目规划提供参考依据。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审议通过了《2023年第十一批进入政府常务会决议的政府投资项目》,研究了天岳高中项目建设、湖南省红色文化旅游节和第二届岳阳市旅游发展大会筹备等工作。( 陈虹宇 吴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