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全市“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在平江启动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5-22 09:24
| | | |

  在第十三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今天,美好中国·幸福旅程2023年岳阳市“5·19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华雅盘石洲森林花园开园仪式在我县瓮江镇华雅盘石洲森林花园举行。市委书记曹普华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领导汪涛、刘启峰、谢胜、魏淑萍,县领导彭方建、鲁勇、彭喜丰、田浩、李泓、朱远、潘如意等出席。

2023年岳阳市“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华雅盘石洲森林花园开园仪式现场

  华雅盘石洲森林花园项目位于平江县瓮江镇盘石村,毗邻平伍公路和汨罗江畔,总占地面积980亩,生态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丰富,由湖南华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历经13年建成,主题形象定位为“文化溯源之旅•诗意栖息之地”,以山水观光、特色体验、休闲度假、健康颐乐、亲子旅游为主要特色。

  该项目通过生态快修复和项目慢开发,一手抓环境保护,一手打造生态景观,重点关注山水田林湖草综合要素的开发并结合一定的文化背景,力求实现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将“前景”变为“钱景”,碎片化的生态资源逐渐被盘活、转化、变现,盘石洲的绿水青山“颜值”正在变成“金山银山”的价值。

曹普华宣布2023年岳阳市“5·19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曹普华、汪涛、刘启峰、谢胜、彭方建等市县领导共同推杆见证,开启华雅盘石洲森林花园大门

  启动仪式上,岳阳市文旅广电局发布了“洞庭渔火季·夏之夜”系列活动。2023年“洞庭渔火季”,以“春之约”“夏之夜”“秋之韵”“冬之味”为每季主题,为游客带来一场“吃住行游购娱”的文旅消费盛宴。在即将迎来的“暑假档”,岳阳市中心城区将举行10场活动;各县市区结合本地文旅资源和特色美食,针对青年和学生群体,将组织20场系列文旅活动,其中平江县有3场,分别是:2023年湖南平江第六届夏季纳凉节、平江第二届体验旅游文化节、第二届夜游消费节。

开园仪式当天,出席活动的市县领导参观华雅盘石洲森林花园

华雅盘石洲森林花园以山水观光、特色体验、休闲度假、健康颐乐、亲子旅游为主要特色

  近年来,平江大力实施生态优先战略,以创建全国全域旅游引领区为抓手,走出了一条“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嬗变之路。近三年共接待游客248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1.75亿元。平江以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入选2022年全省十大典型案例,红色旅游经验被省政府专题推介,连续5年入选中国县域旅游经济百强县。

  作为“2023年第二届岳阳市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平江坚持以“办会兴城”为目标,正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尽全县之能,加快推进岳阳市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和平江旅游强县建设,全力唱响“激情山水·自在平江”旅游品牌。(记者: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