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省民政厅调研我县清明祭扫和养老服务等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3-20 13:03
| | | |

3月17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忠平一行到我县调研。副市长陈阁辉,市民政局党组书记陈平刚,县领导李勇、彭方建、彭喜丰、阳郑,以及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分别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曹忠平一行参观平江起义纪念馆

曹忠平一行首先来到平江起义纪念馆瞻仰铜像、敬献花篮,表达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敬意和怀念,并详细参观了纪念馆的每一处展览,对平江起义的全过程进行了细致的了解。随后,来到县中心陵园实地调研清明祭扫工作,详细了解了我县殡葬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情况,并对殡葬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要大力宣传文明祭扫,提倡无烟扫墓、文明祭祖,选择文明、绿色、安全的祭扫方式,倡导“云上清明”等网络祭祀;要加强祭扫高峰期人流监测,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积极引导错峰祭扫,严防踩踏、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祭扫安全。

▲曹忠平一行实地调研、检查养老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

当天,曹忠平一行还来到了安定镇实地调研“三湘护农”专项行动民政政策落实情况,并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诉求。随后,来到安定镇敬老院实地调研、检查养老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在安定镇敬老院,曹忠平详细了解了老人的生活状况、生活所需、安全管理等情况,参观了食堂、活动室、理发室等老年人的活动场所,对养老服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密切关注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照顾好老人的饮食起居,切实做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人文关怀等相关工作,确保养老机构安全平稳运行。(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