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李勇调研督导春耕生产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3-16 12:46
| | | |

3月14日,县委书记李勇先后来到安定镇、三阳乡,调研督导春耕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彭喜丰,副县长尹佑祥一同参加。

在安定镇石浆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李勇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规划布局、资金投入、土地流转、群众增收等情况。李勇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要严守建设规范和标准,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精心组织施工,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有序推进高标准农田扩面提质;要促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多元化投入,以土地流转为抓手,积极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与建设,推动土地规模集约经营,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安定镇石浆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

石浆村工厂化集中育秧大棚

安定镇石浆村和三阳乡清安村的工厂化集中育秧大棚是去年新投入使用的,面积均为5000余平方米。“集中育秧产量高、省人工,而且可以穿着鞋袜进去大棚育秧,比传统育秧更方便、更省成本。”大户叶意德、曾捧清带领工人们在各自的大棚里忙碌,自动流水线播种机匀速运转着,将种子和营养土放置在秧盘里。李勇现场察看了集中育秧操作过程,详细了解集中育秧模式、资金投入、效率等情况,鼓励种粮大户树立信心,发挥规模经营优势,积极应用现代农业科技,带动广大农户多种粮、种好粮,一起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在三阳乡清安村,李勇还察看了稻谷烘干机厂房、冷链仓储建设情况。

三阳乡清安村工厂化集中育秧大棚

调研中,李勇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抓实抓好粮食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政治担当;要以“田长制”为抓手,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铁腕整治抛荒、撂荒,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持续提升保障水平,强化组织领导、部门配合、宣传引导、调度督办,加快发展现代设施农业,抓好农资供应,着力解决机械化生产短板,确保全县粮食综合产能稳步提升。(记者:周 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