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举行2023年度“春风行动” 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023-01-31 15:01
| | | |

78家企业,500多个职位,需求7000余人,吸引了上千名求职者参加……

今年首场招聘会迎来开门红!,1月29日,平江县2023年度“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在县人力资源市场举行,这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以来,,全县规模最大的一次招聘会。

冬日的暖阳下,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前来求职群众络绎不绝,他们一边认真阅读企业招聘信息,一边与企业招工代表交流,详细了解招聘岗位要求、薪资待遇、工作内容、工作环境等,寻找自己心仪的工作岗位。“以前在外地工作,今年准备留在家乡发展,希望在招聘会上找到自己对口的岗位,已经和几家企业谈了意向。”以前从事货物运输行业的凌先生手上拿了一叠招聘资料,穿梭在各个企业展台间。

招聘会上,不时有载满了求职者的大巴车陆续来到现场,“这次我们派出了35辆专车,统一接送来自全县各个乡镇的求职者,全力帮助农村闲置劳动力实现充分就业。”县就业中心主任张华说道。从板江乡乘坐专车来的王女士当天应聘到了自己心仪的岗位。“希望能在新的岗位有好的发展,越来越好。”她笑意满满地跟记者交谈。

本次招聘会上除了本地企业,还开通了湘赣边劳务协作专场,28家周边县市的优质企业来平招贤纳士。“我们的计划是招聘10人,到现在已经和28人谈成了意向。”来自浏阳市的一家企业负责人严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是第一次参加平江的“春风行动”招聘专场,收获很大。

据了解,今年“春风行动”自1月1日启动以来,吸引了40家企业新入驻县人力资源智慧招聘平台,新增职位171个。本次招聘会共有78家企业参与,提供招聘职位545个,涵盖管理、研发、生产、销售等多个领域,就业岗位需求7000余人。现场超过1800人入场咨询、求职,679人达成求职意向,线上平台求职者超过500人,218人达成就业意向。接下来,县人社局将围绕县域重点企业、产业用工需求,每月8日晚8点举办“8点职播间”系列直播送岗活动。

平江是一个人口大县,适龄劳动力有40多万人,近年来,我县依托县人力资源市场现代化、信息化优势,不断完善县、乡、村三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通过乡镇、企业、人力资源市场各方通力协作,多种方式宣传,采取线上+线下招聘的形式,每年组织各种招聘会20场以上,最大力度促进就业创业、保障企业用工,为平江经济发展提供有效的人力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