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S316平江县长庆至童市段公路通车!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1-01 22:34
| | | |

平坦宽阔的双向车道,崭新的交通标识和沥青路面,颜色明亮的标线……12月30日,连接虹桥、三墩、童市的S316平江县长庆至童市段公路正式通车!此后,虹桥镇到县城,将缩短近1个小时车程,极大地便利沿线30多万群众的出行。

县委书记李勇出席通车仪式并宣布通车,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凌晓明,县政协主席熊江新,项目指挥部指挥长、老领导徐教凡出席,副县长阳郑主持仪式。

县委书记李勇宣布正式通车

S316省道平江县长庆至童市公路改建工程项目是我县交通运输“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全线长27.184公里,总投资6.5亿元,按国家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60km/h(局部40km/h),路面宽度为10m。项目全线位于我县境内,经过的主要乡镇有虹桥镇、三墩乡、童市镇,共有隧道4道,桥梁8座。起点为虹桥镇民建村,接S316与规划的S308交叉处,路线先沿老路布设,再沿钟洞河南下,基本与钟虹公路(Y106)老路重合,经三墩乡,终点位于童市镇花门头,接S316平江县童市至城关段起点处,是规划中S316平江县城至长庆公路的一段。项目的通车,为沿线30多万群众出行提供了便利,对优化区域干线公路网络、改善我县的交通运输条件、加快区域旅游资源开发利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致辞

苏鱼  三墩乡公平村村民

“我60了,今天特地跑到现场来,就是要见证通车的时刻,你看,速度快,路面好,以后不管去哪里都方便!”

苏检发  三墩乡公平村村民

“前年改造起就开始盼,现在终于通车了,很欣喜,很激动,交通方便了,地方经济就活跃了,医疗救助的效率也高了。”

汪涛  虹桥镇干部

“回家的路更近了,我家在伍市,工作地点在虹桥,每个星期回家都要两个半小时,现在能节省大约一半的时间,特别好!也欢迎更多的人通过这条路到我们虹桥来旅游,来发展,把它变成一条共富路。”

据悉,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为民生工作导向,克服资金困难,按照轻重缓急,每年实施一批基础设施项目,为我县强动能、增后劲、惠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我县将以S316长庆至童市段公路通车为新起点,立足全县“十四五”交通发展格局,强抓国家稳增长政策,修建更长的幸福路,办好更多的利民事,提振更好的精气神,促推平江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S316省道平江县长庆至童市公路的振华隧道

今天,这条承载着群众,厚重期望和幸福发展的“快车线”终于贯通,让我们期待它以崭新的姿态,谱写区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