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通衢大道向未来!平益高速今日通车!

来源:今日平江 2022-11-29 08:36
| | | |

湖南2022年,十大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之一,全省在建投资最大、里程最长,建设模式最新的高速公路。平益高速,将于今天(11月28日)下午4点,迎来全线通车。自此,平江县境内终于打通了,横穿东西方向的“高速动脉”。现在,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来看看这条被万众期待的,“高速新秀”。

平益高速公路11月28下午4点全国并网通车,届时,我县龙门、长寿、加义、三市、城关(转平汝高速平江收费站)、瓮江、浯口、伍市(转G4平江西收费站)、长寿服务区、瓮江服务区全部开放!记者从县交通运输局获悉,县城平江南收费站高速连接线因提高了建设标准增加了前期工作难度,目前还在加紧建设中,预计将于明年3月底全面竣工通车。

记者从瓮江收费站上平益高速,宽阔的双向四车道、平整干净的路面、清晰的交通标识及指示牌提升了驾乘舒适度。按照120km设计时速驱车一路向东,公路沿线树木苍翠、郁郁葱葱,大概8分钟时间经过平江南互通。继续向前,抬眼望去,两侧青山连绵、一个又一个村庄从眼前掠过,记者在闲聊间,不一会儿就看到长寿互通的指示牌,仅仅经过25分钟,便从县城到达长寿。记者从平益高速党宣部了解到,从县城出发前往沿线附近收费站,到石牛寨、汨罗东大约30分钟,到长寿、伍市大约20分钟,到加义、浯口大约15分钟,到瓮江大约10分钟,到三市大约5分钟。

▲伍市互通枢纽

平益高速,即湖南平江(湘赣界)至益阳高速公路,路线全长176.66公里,其中平江县境内99.7公里,途经平江县石牛寨镇、龙门镇、木金乡、长寿镇、加义镇、三市镇、安定镇、三阳乡、天岳街道办事处、汉昌街道办事处、瓮江镇、浯口镇、伍市镇13个乡镇(街道),60个行政村(居)委会,贯穿东西。平益高速平江段设龙门、长寿、加义、三市、平江南、瓮江、浯口等7处匝道收费站,长寿、瓮江2对服务区。

▲长寿红色主题智慧服务区

值得关注的是,平益高速不仅是湖南省今年的重点十大基础设施项目之一,还是“湖南省第一条智慧高速”。它大量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车路协同等前沿技术,打造了全国首个智慧高速综合运营管理平台,能实现道路应急秒级响应。不仅如此,项目重点建设了独具平江特色的长寿红色主题智慧服务区,它依托平江特有的革命历史,结合平江起义精神,通过建筑、景观、智能化技术,给来往旅客提供了一个全景式红色记忆体验场所,也是平江对外宣传的红色窗口。记者了解到,驾乘者可以通过“湘行相伴”小程序,看到服务区的停车位、充电桩、美食甚至洗手间的详细信息,以便提前了解充电桩的功率和充电价格以及卫生间厕位数量及使用情况等等。

平益高速的全线通车意义非凡,它标志平江“两纵一横”的高速框架已经形成,进一步推动了平江革命老区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同时大大缩减了县域内东西向乡镇间的路程时间,现在,从京港澳高速伍市互通到石牛寨景区,原来需要两个半小时,现在一个小时便可到达。

通衢大道向未来!

祝贺平益高速全线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