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全面启动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022-11-21 14:15
| | | |

11月18日,我县召开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动员部署会,副县长阳郑出席,县交通运输局、发改局、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是为了逐步解决农村群众出行不安全、出行难和出行贵等一系列问题,在我县将现有的农村客运企业、车辆予以整合,采用城市公交运营模式推动农村客运的县域全覆盖,实行农村公交与农村客运相结合的办法,由当地政府参照城市公交补贴办法补贴农村客运,以适度降低票价的方式,以集约经营、统筹规划、乡村全通、价格惠民为原则,解决最底层群众出行便利的民生工程。

会议下发了《平江县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实施方案》,发改局、交警大队等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阳郑指出,做好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工作,要坚持提高站位、凝聚发展共识。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既是上级政策的明确要求,也是客运事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还是群众出行的迫切需要。要坚持聚焦重点,提振发展成效。加快推进客运公司收购进度、持续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做实城乡客运运营前的基础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要坚持压实责任,形成发展合力。对照实施方案,压实各方责任,抓好执行落实,确保任务扎实推进(尹伊铭邹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