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李勇到石牛寨镇、虹桥镇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来源:县人社局办公室 2022-11-18 14:13
| | | |

11月16日,县委书记李勇来到石牛寨镇、虹桥镇,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全面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彭喜丰,副县长尹佑祥以及县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

在石牛寨镇西四村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座谈。

“村里有多少监测户,他们的具体情况都是怎样的?”“防返贫监测如何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有没有后续帮扶措施?”“村级集体收入怎么样?”李勇一行先后来到石牛寨镇大新村、西四村,以及虹桥镇仁义村、大青石村检查督导,认真翻阅村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台账,同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防返贫监测和帮扶等工作落实情况。

走访看望石牛寨镇大新村监测户

李勇还看望了石牛寨镇大新村姜报安、虹桥集镇古楼坳安置点黄私凡等监测户,仔细察看他们的居住环境,了解其家庭收入、务工就业、政策享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等情况,并和他们一笔一笔核算今年收入,询问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勉励他们坚定信心、自立自强,用勤劳双手将生活越过越好。同时反复叮嘱相关责任人,要强化帮扶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

在虹桥镇仁义村查看台账资料

督导中,李勇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上来,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牢牢抓在手中。

走访看望虹桥集镇监测户

要全力做实工作,对标上级要求,聚焦持续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重点任务,加强政策业务学习,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强化整改,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要坚决扛牢责任,对照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主动担当作为,严格履职尽责,强化统筹调度,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好有效衔接主动战,确保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水平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