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鲁勇一行赴岳阳市春雷学校调研考察专门教育工作

来源:教育局 2022-11-17 22:43
| | | |

11月15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委教育工委书记鲁勇,副县长李三军带队到岳阳市春雷学校调研考察专门教育工作,现场察看该校教育教学管理,了解在读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汨罗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叶罡,副市长任娜陪同。

鲁勇对汨罗市委市政府、汨罗市教育局、岳阳市春雷学校为平江未成年人教育给予的关心和重视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学校在生活、心理引导等方面给予在读学生更多的爱心、耐心,切实保障学生人身安全。同时,两地能够多加强沟通联系,共同探索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成长与发展的合作模式。

为进一步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专门学校建设和专门教育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厅字〔2019〕20号)等法律和文件,平江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审议决定,成立县专门教育指导委员会,与岳阳市春雷学校签订合作协议,委托该校实施未成年人教育矫治工作。岳阳市春雷学校是目前全市唯一的专门学校,具有较为优良的办学条件、较为成熟的教育模式和优质的教育效果。自2004年创办以来,共教育转化困惑青少年1万余名,线上、线下为家长提供免费咨询65万余人次,提供现场家庭教育培训1.8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