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彭喜丰到福寿山镇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022-11-14 10:21
| | | |

近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彭喜丰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联点乡镇福寿山镇,专题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分析研判各村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县委办相关负责人,福寿山镇党委主要负责人陪同。

“六类重点对象如何排查?‘五个一’落实的怎么样?”带着这些问题,彭喜丰先后来到双义村、白寺村、百福村、尚山村、北山村、思和村等村,通过实地了解、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逐村了解“五个一”活动开展和各村产业发展、村集体增收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解决办法。彭喜丰还看望慰问了白寺村结对帮扶监测户陈万才夫妇,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和政策保障等情况,询问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该户实际情况制定监测户“一户一策”帮扶计划。

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座谈会上,彭喜丰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必须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要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实际,充分发挥产业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以创新发展赋能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要立足资源禀赋,强化造血功能,实现强村与富民“双赢”。此外,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深度融合,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向纵深推进,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拓展,奋力书写乡村振兴新答卷。(作者:胡艺忠 艾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