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阳光政府心意诚,群众一起“走流程” ——平江县2022年首个市民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2-06-23 21:27
| | | |

6月23日上午,平江县2022年首个市民开放日活动在平江县政务服务大厅拉开帷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适时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县委常委、副县长赵有杰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指出,政府建设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参与、支持和监督。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开放日为契机,着力打造“无证明城市”的体验版,“走解优”行动的升级版,“政务公开”的加强版,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打通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努力开创我县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新局面。县政府办副主任凌浩、黄团国出席启动仪式。

随后,市民代表参观政务服务大厅,并在进厅单位负责人的引导下,纷纷来到公安、市监、人社、医保、不动产、税务等窗口,详细了解身份证办理、姓名变更、企业设立登记、县外住院报销受理、不动产转移登记、代开发票及基层无证明开具等事项,全流程体验办事过程。

座谈会上,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防根作工作汇报;市民代表依次发言,分享体验感受,提出宝贵意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行政效能与政务公开科科长魏志华作工作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平江县将“市民开放日”与“走解优”行动的创新结合给予高度赞许,并指出,这是一次领导高度重视,内容精细扎实的市民开放日活动,期待这样的活动次数更多、参与更广、效果更优。

据悉,市民开放日又叫政务公开日,此次活动通过线下邀请方式遴选各行各业具有代表性的33名市民代表,到政务大厅“走流程”,体验工作人员的工作日常,了解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流程,并对政务工作提出了诸多意见建议。这是平江政务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沟通桥梁,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的积极探索,也是保障群众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行动表现,更是进一步推进“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与群众路线的深度融合。今后,平江政务将不断探索零距离听取企业和群众意见建议和合理需求的政务公开方式,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王杰 肖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