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鲁勇到天岳街道调研指导网格化管理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6-23 15:04
| | | |

6月22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鲁勇一行到天岳街道调研网格化管理工作。

鲁勇一行先后来到天岳街道高义岭社区、花垣山社区、马头山社区,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交流探讨等方式,对社区网格规划布局、网格管理模式、网格员配备及培训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就如何以网格化管理促进社区治理工作提出了合理可行的指导意见。

在调研天岳街道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座谈会上,鲁勇认真听取了天岳街道网格化管理工作汇报,与各社区支部书记、派出所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意见交流,对天岳街道的网格化管理工作给予了认可与肯定。

就如何推进好网格化管理工作,鲁勇指出:要精细管理,坚定网格化管理方向。要合理划分设置各级网格,理清网格化管理责任清单,明确网格人员工作职责,做到“网格事网格管”,实现服务居民随喊随到。要因地制宜,探索网格化管理模式。要立足社区实际,创新推行“网格+综治”、“网格+护蕾”、“网格+防疫”等新模式,促进各项工作相融相补,强化社区与街道相连相通,形成街村联动、条块协同、共建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要以人为本,加强网格化管理保障。要加大对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的投入与扶持,在网格员待遇、培训与人文关怀上多下工夫,调动网格员的工作激情与担当意识,让社区网格化管理提质增效,成为健全社区治理的强大动能。

(作者:喻思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