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王一鸥到我县调研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6-17 09:03
| | | |

6月15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一鸥一行来我县调研。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劲松,县领导李勇、彭喜丰、吴曙光等参加调研。

在县公安局安定派出所,王一鸥重点调研了“一村一辅警”基层基础工作,仔细询问未成年人保护、辅警招录、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并与驻村辅警进行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内容、驻村时间、生活保障等。

在省强制医疗所,王一鸥亲切慰问值班民警和医生、护士,视频巡查各病区管理情况,实地查看所内基础设施,要求工作人员树牢安全意识,加强管治、医疗和防疫工作,确保监所绝对安全。在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王一鸥来到派出所综合勤务指挥室,仔细翻阅接处警案事件登记表,深入了解接处警、社会治安、娱乐场所“黄赌毒”整治和派出所警力配备等情况。

在汉昌街道月池塘社区,王一鸥先后参观了社区综治中心、党群议事厅、社区警务室、监控中心等,听取社区负责人工作汇报,观看专题汇报片,并重点调研社区基本治安状况、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情况、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社区警务工作情况。王一鸥勉励驻村(社区)民辅警和社区工作人员植根群众,深入掌握社情民意,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在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王一鸥重点调研了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

调研后,王一鸥主持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会上,李劲松重点围绕“机制建设、隐患排查、打击治理、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工作情况作简要汇报,县委书记李勇汇报了县域警务工作开展情况,其他与会同志补充发言。

王一鸥指出:

近年来,平江县公安机关坚决贯彻省厅党委和岳阳市公安局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县域警务,推动公安基层基础、扫黑除恶、重点管控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新的局党委班子团结带领全体民警展现新担当、呈现新气象、实现新进展;岳阳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严厉打击涉黑恶犯罪,坚持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推进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取得长足进步,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公安部、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一仗接着一仗打、一个节点一个节点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一鸥强调:

要坚持政治建警。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讲政治是第一要求,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队伍,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上。

要聚焦主题主线。坚持一切精力向二十大安保维稳聚焦,以“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和“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做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深刻汲取近期多起影响恶劣案件的教训,切实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严防恶性案件风险向政治安全领域传导,牢牢守住“五个不发生”的工作底线。

要全力服务大局。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经济要稳住、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强力整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多发性违法犯罪,严厉打击虚开、骗税等违法犯罪,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要推进能力建设。人和科技是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的关键因素,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深入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加强科技信息化建设应用,特别是在基层感知方面要做到位,不断提升警务工作效能。

要加强队伍管理。加强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建设,对领导干部进行精准画像,发挥“一把手”等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扛牢管党治警责任,把队伍管好建强。坚持用警就要爱警,把从优待警落到实处,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关爱民辅警队伍,加强勤务保障,进一步提振队伍士气、增强队伍战斗力。

(来源:今日平江  记者:周杏 方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