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77/2023-2069810
  • 发布机构:县教育局
  • 生成日期:2023-05-16 12:36:34.0
  • 公开日期:2023-05-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薪火乐队去石牛寨拓展了

来源:县教育局 2023-05-16 12:36
| | | |

  (通讯员 何九九 童丹平)5月14日,正值母亲节,平江县石牛寨风景区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来自大桥中学教师李海牵头成立的留守儿童乐队——薪火乐队。在这里,乐队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户外拓展活动。

  上午,孩子们乘坐缆车,来到山顶。玻璃桥和玻璃栈道上,他们将石牛寨美妙的景色一览无遗,尽收眼底,更是体验了一把“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之感。

  下午,他们在石牛寨景区门口的大广场上开始了以“今天,只为妈妈唱首歌”为主题的节目表演。稚嫩淳朴而又美妙动人的歌声、犹如天籁的乐器声久久回荡在景区的上空。

  据悉,本次活动的开展源于一次捐赠活动。近日,东莞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向日葵服务队与平江微爱社志愿者在共同开展平江助学公益活动时,发现大桥村有一个留守儿童活动中心,也是薪火乐队的训练基地。了解了李海和乐队孩子们的事迹后,向日葵服务队的周秀雯女士非常感动,当即捐赠2000元,作为乐队的活动经费。

  早已想带孩子们去石牛寨表演锻炼的李海兴奋不已,联系上平江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宋炼钢。热心的宋书记帮忙联系上石牛寨景区总经理宋惠州先生,免去了一行35人的门票和缆车费。宋惠州还向李海的父母发出诚挚的邀请,免费提供石牛寨一日游的热情服务。另外,爱心人士余景志先生在石牛寨的皇廷酒店为孩子们提供了丰盛的中餐;民间艺人李收凡先生帮忙准备了大功率的音响设备;爱心中巴司机邓非凡先生不仅给乐队优惠车费,还贴心地给孩子们准备了矿泉水。

  在家长志愿者的协助下,在重重爱心的包围之下,薪火乐队的这次拓展活动取得空前成功。孩子们用出色的表演向所有支持活动的爱心人士表示着感谢之情。献给妈妈的歌太多太多,深深打动了所有听众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