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69/2023-2031782
  • 发布机构:县供销联社
  • 生成日期:2023-01-30 15:10:41.0
  • 公开日期:2023-01-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供销合作联社2023年工作计划

来源:县供销联社 2023-01-30 15:10
| | | |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建设“一个中心”、锻造“四大板块”、推进“两个到户”。

(一)以县级惠农中心建设为中心点,全面提升供销服务功能。统筹推进县级惠农服务中心建设,打造我县全方位、多层次、一站式的惠农服务中心,实现农化服务产品展示、名特优农副产品展示以及农民培训等为农服务功能。完善化肥、农药、种子等农业生产资料仓储,建立仓储中心,加强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建设。同时健全县农产品批发市场各项功能,引入电子商务,推进乡村振兴馆建设和冷链冷库建设,把农批市场打造为全县农副产品交易集散地、农村电商消费的首选地。

(二)以农业社会化服务为支撑点,全面拓展供销社服务范围。做好春耕备耕农资供应,扩大化肥减量增效技术服务示范区面积,增加“五包”模式流转土地面积和无人机飞防面积。同时,推进村级供销合作社建设工作,在已建立的46个示范村级供销社基础上,2023年完成村级供销社覆盖率40%以上。

(三)以农村垃圾分类回收为突破点,全面创新供销社服务方式。持续推进农村垃圾分类,构建废旧物资回收体系,力争启动15个以上乡镇(街道)的垃圾分类和再生资源回收,实现垃圾同比减量50%以上。

(四)以构建电商物流为切入点,全面提升供销社服务水平。继续加大与岳阳市电商公司对接力度,深入开展“832”平台本地农副产品上线工作,力争平台销售我县农副产品总额提升5%。

(五)以来料加工车间建设为发力点,全面扩大供销社服务品牌。着力就业帮扶、村级集体经济振兴,进一步深入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高农村劳动力就业率,大力巩固和发展来料加工帮扶车间,积极对接上游企业,扩大来料、来样、来单加工规模,稳定就业人员比例,增加困难群众收入,实现脱贫人口“家门口”就业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