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68/2019-1617666
  • 发布机构:县审计局
  • 生成日期:2019-10-29 15:28:52.0
  • 公开日期:2019-10-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召开《乡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重点事项操作指引》意见征求会

来源:县审计局 2019-10-29 15:28
| | | |

为全面推进乡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认真落实湖南省审计厅关于编写《乡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重点事项操作指引》的相关工作部署,经请示平江县人民政府同意,平江县审计局在局机关组织召开了《乡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离任审计重点事项操作指引》编写工作征求意见会,安定、梅仙、龙门、虹桥四个乡镇的党委书记和自然资源资产局等八个职能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征求意见会上,与会人员表示:以前审计,重点关注的是资金项目,现在,审计开始重点关注自然资源资产和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这种转型升级,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思想的具体实践,体现了新时代审计机关的新担当、新作为,令人振奋,感到欣慰。他们充分立足自身职能,结合本乡镇、本部门工作实际,切入“乡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专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将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审计部门的工作,按要求及时提供所需资料和数据。

会议最后,平江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向前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工作很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推进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二是平江很荣幸,湖南省审计厅把征求意见的任务交给平江县,是对平江的关心,也是对平江审计工作的鼓励和鞭策,我们应全力以赴去落实、完成好;三是任务很艰巨,开展乡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无论对于审计机关,还是被审计单位,都是一次全新的探索和尝试,其工作点多、面广、线长,纷繁复杂。当前任务就是把征求意见的工作落实好,为省审计厅做好《乡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重点事项操作指引》相关章节起草工作,提供具体实用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