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68/2017-1221705
  • 发布机构:县审计局
  • 生成日期:2017-11-21 11:27:34.0
  • 公开日期:2017-11-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2015年木瓜堰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投资审计结果

来源:审计 2017-11-21 11:27
| | | |

平江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7年第12号

平江县2015年木瓜堰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投资审计结果

(二○一七年十一月二十一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平江县审计局于2017年7月18日至2017年7月31日,对江县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建设管理办”) 2015年木瓜堰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投资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木瓜堰水库位于平江县木金乡下江村境内,于1976年建成,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有防洪、发电等综合效益的小一型水库。水库所在河流属汨罗江一级支流木瓜河,由于工程设计标准低,经过几十年的运行,坝体、溢洪道及其配套设施老化、破损,工程安全隐患多,漏水现象严重,运行效益低,管理设施落后。水库一旦失事将严重威胁下游居民、农田、公路的安全。为保证水库安全运行,充分发挥工程效益,对木瓜堰水库工程进行除险加固十分必要。2015年4月20日,岳阳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15年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中央专项资金的通知》(岳市财建指〔2015〕15号)文件下达了资金计划:平江县木瓜堰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投资270万元。

2015年7月27日,岳阳市水务局《关于平江县木瓜堰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岳市水务〔2015〕31号)文件,批复了平江县木瓜堰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设计方案、工程概算总投资269.94万元。

2015年9月,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建设管理办委托湖南天元和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对木瓜堰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进行了公开招标,湖南汨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合同金额为1640400元。工程勘测设计单位为岳阳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监理单位为湖南省光辉监理有限公司,质量监督单位为岳阳市水建水利水电工程质量监测中心。工程开工日期为2015年10月,完工日期为2017年1月。

至审计日止,工程已落实到位的项目资金为2700000元,全部为中央资金。项目实际总投资2063585.14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1704121.14元,设备投资22000元,待摊投资337464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平江县2015年木瓜堰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在立项报批、规划审查等建设程序上符合国家有关规定;项目财务决算资料和工程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工程项目投资情况,项目资金实行了专账专户管理,各项收支符合国家现行财经法规。该项目的实施促进了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的改善和农村经济的发展,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也为当地农民务工提供了条件,扩大了内需,拉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三、审计发现的问题

施工单位结算书多报工程造价12511.60元

平江县2015年木瓜堰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施工单位湖南汨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报送的工程结算价为1738632.74元,审计审定工程造价为1726121.14元,工程项目结算中,管理用房、下游护栏石方清淤等项目多计工程造价12511.60元。

四、审计处理情况

对上述问题,平江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建设管理办已按审计审定的工程造价与施工单位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