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2-19037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2-12-26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2-12-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优质常规水稻良种繁育基地田间工程项目投资审计结果

来源:审计局 2012-12-26 00:00
| | | |

平江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2年第10

 

平江县优质常规水稻良种繁育基地田间工程项目投资审计结果

 (二○一二年十二月十八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平江县审计局于2012526日至20121010日,对平江县种子管理站平江县优质常规水稻良种繁育基地田间工程投资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平江县优质常规水稻良种繁育基地田间工程位于平江县三阳村、梅仙镇、长寿镇、安定镇、向家镇内,主要建成项目包括:种子检测室、种子仓库、灌水渠、排水渠、引水渠、田间道路改造、机耕路改造、机耕道硬化、便桥及斗闸门的新建和改造以及新建涵管等。该项目由农业部《农业部关于湖南省平江县优质常规水稻良种繁育基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农计函〔2006289号文件)批准立项;省农业厅《湖南省农业厅办公室关于平江县优质常规水稻良种繁育基地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湘农业办计〔2007103号文件)初步设计审批;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件《关于下达2007年我市中央预算内部分农业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岳发改农〔2007609号文件)下达平江县2007年投资计划490万元(中央380万元、地方配套110万元);湖南省农业厅《湖南省农业厅关于下达种养业良种工程植保工程等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湘农业计〔200840号文件)下达中央投资计划170万元。

平江县优质常规水稻良种繁育基地田间工程由湖南省农林工业勘察设计研究总院设计;平江县农业局种子管理站委托湖南国鼎招标服务有限公司招标,平江县长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中标价2958400元;监理单位为平江县长华建设工程监理公司。该项目于20071217开工,2008625竣工

至审计日止,该项目已落实资金来源5500000元,全部为中央配套资金。项目实际投资5588250元,其中:土建工程支出1706300元,田间工程支出2958400元,仪器设备支出738550元,其他费用支出185000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平江县优质常规水稻良种繁育基地田间工程在立项报批、规划审查和招标等建设程序上符合国家有关规定;项目财务决算资料和工程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工程项目投资情况,项目资金实行了专账专户管理,各项收支符合国家现行财经法规。该项目的实施促进了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的改善和农村经济的发展,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同时项目的实施为当地农民务工提供了条件,扩大了内需,拉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三、审计发现的问题

工程结算多计造价383510.80

平江县优质常规水稻良种繁育基地田间工程施工单位(平江县长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报送的建安工程结算价为3341910.80元,审计认定工程造价为2958400元。工程项目结算中,灌水渠、排水渠等项目多计工程造价383510.80元。

四、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平江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工程造价按审计认定的价格与施工单位结算。同时建议:积极筹集资金,确保项目配套资金足额及时到位,弥补建设项目资金缺口;加强工程现场管理,严格控制工程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