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68/2017-78425
  • 发布机构:县审计局
  • 生成日期:2017-02-09 11:49:54.0
  • 公开日期:2017-02-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审计局支招加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管理

来源:审计局 2017-02-09 11:49
| | | |

近年来,平江县审计局围绕加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管理积极建言献策,促进该县相继出台《关于严格控制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变更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土石方评标定标试行办法》等规范性文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最近,该局在总结过去一年投资审计情况时,发现有以上文件执行不到位、变更增加大以及税收流失等问题。他们及时将这些问题加以归纳和分析,提出应对办法,形成《强化工程项目监管,确保地方税收足额入库和工程变更增支有效控制的审计要情》(下文简称《审计要情》),建议县政府加强管控:一是建立项目告之书和合同备案制度,确保税收足额入库和工程变更公平规范;二是对同一建筑物土石方工程和建筑工程分开实施招投标;三是明确区分政府采购和工程招标;四是设置一个相应的行政审查机构,列出责任清单;五是设置信用退出和惩戒机制;六是根据实际情况对已出台文件进行完善,同时为相应机构的运转提供保障。

这篇《审计要情》时效快、角度准、针对性强、信息量丰富,迅速引起了该县主要政府领导的关注和认可,县长黄伟雄、常务副县长陈淼立即邀约撰稿人及相关人员进行座谈,重点围绕《审计要情》列举的问题和建议展开讨论和研究,为随后制定相关决策和管理措施谱写了前奏。审计主动作为、有效作为的建设性作用再次得以充分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