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2015-12015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3-02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3-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审计局2015年工作规划计划

来源:审计局 2015-03-02 00:00
| | | |

2015年工作规划计划

2015年,审计将主动适应经济建设和作风建设新常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强化审计职能发挥

加大对依法行政情况的审计力度。注重发现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等问题,着力反映严重损害群众利益、妨害公平竞争的问题。

突出对新政新规执行情况的审计。着力监督检查各单位、各部门落实国家、省、市、县重要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促进政策落地生根和不断完善。

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计划实施审计项目40个以上,覆盖全县重点资金、重点工程和重点部门,继续对政府重点投资工程项目开展跟踪审计。

二、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抓好审计整改。建立整改检查跟踪机制,确保审计查出的问题能及时整改到位,审计提出的建议能够得到采纳和落实,必要时将提请有关部门协助落实整改。

挖掘审计深度。在审计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坚决移送纪检监察部门处理;对审计反映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研究后,以《审计要情》形式向县委政府反映;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试行一把手“约谈”制度;审计结果以适当形式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三、提升审计队伍能力

加强学习培训。深入组织学习《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继续选送青年干部到南京审计学院、湖南大学、省厅等地培训。

增强队伍力量。向社会公开招聘2名审计与计算机复合型的青年才俊,缓解人手及人才短缺的难题。

加快信息化建设。全力推进现场审计实施系统、审计管理系统和数据联网系统等3个审计信息化系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