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2022-1923322
  • 发布机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生成日期:2022-03-26 10:33:17.0
  • 公开日期:2022-03-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市场监管局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3-26 10:33
| | | |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潜在风险高,县市场监管局快速反应、积极作为、全员上阵,网格式排查辖区生产经营单位,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推广“场所码”。全局取消双休日、下沉一线,通过微信转发“场所码”申领流程、一对一上门指导等方式,全面推广应用“场所码”,落实“逢进必扫”要求,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督促食品生产企业、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沿街小门店、药店等市场主体注册、张贴、使用“场所码”1939户,停业整顿拒不推行“场所码”的经营户2家。

加强冷链食品监管。严格查验集中监管仓出具的有效“出仓证明”,严禁使用无集中监管仓“出仓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进行生产加工,加强食品生产从业人员、冷链冷冻食品、储存环境的日常监管,切实开展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检查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主体206家次,督促冷链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303人次,发现销售无中文标签的进口冷链违法行为1起,扣押相关进口冷链食品,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严格药品药械监管。落实进店顾客防疫措施,落实“四类”药品实名登记购买制度,落实药店疫情防控“五项”措施。共检查药店1338家次,对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药店,一律责令停业整顿。

强化餐饮行业监管。督促餐饮单位落实顾客进店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规范“公筷公勺”使用,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落实经营场所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检查餐饮单位592家次,关停不严格履行疫情防控措施的餐饮店1家。

规范市场价格秩序。深入辖药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经营单位,发放或张贴2000份《疫情防控稳价告示函》,要求各经营单位加强价格自律,认真落实明码标价,严厉打击恶意囤积、虚假标价、虚假原价、虚假特价、虚假折价等哄抬物价违法行为,提醒告诫仍不整改的违法行为,一律从严从重从快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