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2017-1104890
  • 发布机构: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 生成日期:2017-06-21 17:18:12.0
  • 公开日期:2017-06-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人民检察院驻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检察联络室正式成立

来源: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2017-06-21 17:18
| | | |

6月21日,县人民检察院驻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检察联络室正式成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虎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魏移宗,县检察院检察长黄利军,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局长何昌美出席揭牌仪式。县检察院诉讼局全体干警、县食药工商质监局相关股室所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县检察院驻食药工商质监局联络室主要承担对危害食品药品犯罪案件的移送、立案、侦查进行法律监督的职责,督促相关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履职。检察联络室将与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局等部门通力协作,专事专办、快速反应,加大对危害食品药品安全案件的查处力度。通过建立协作衔接机制、搭建信息共享平台,畅通行政执法、案件移送、立案侦查、法律监督、批捕与起诉等环节的衔接,推动有案不移、有案不立、以罚代刑等问题的有效解决,提高监督效率,形成打击合力。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虎光强调,检察联络室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加大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力度,推进食品药品安全治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的重要举措,检察联络室要与食药工商质监部门提升认识、尽职尽责,精诚团结、增强合力,努力打造一支维护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的钢铁卫士。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魏移宗要求,检察联络室要认真研究食品安全监管的法律法规,提高自身本领,提供法律支撑,敢于坚持原则,加强协调沟通、资源共享,实现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无缝对接,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县检察院检察长黄利军指出,成立检察联络室是检察机关坚持主动作为,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新举措,是聚焦检察职责,创新检察监督的有效机制。

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局长何昌美讲,成立检察联络室有利于推动食品药品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无缝对接,有利于促进食品药品执法规范化建设,有利于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法治水平,将在人、财、物方面全力支持联络室的工作,维护联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