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1/2022-2008882
  • 发布机构:县交通运输局
  • 生成日期:2022-11-10 12:05:47.0
  • 公开日期:2022-11-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百日攻坚”有效提升交通安全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2-11-10 12:05
| | | |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自7月下旬启动以来,成为平江县交通安全形势进一步好转的助推器,不但近3个月交通事故环比大幅下降,而且实现了今年1至10月全县交通事故报警案件、亡人事故均比去年同期下降15%以上。”平江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负责人近日向笔者介绍。

 

平江是面积4125平方公里、人口110多万的山区大县,交通安全风险较大。为确保省、市部署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取得良好实效,该县召开了动员大会,出台了行动方案,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牵头,分管安全、公安、交通的三位副县长合力狠抓,全面深化风险路段、超限超载、隐患车辆、重点违法及不合格驾驶人“五大整治”,全面压实交通安全管理责任。每逢五、十为全县统一整治行动日,并要求各乡镇(街道)每月开展10次摩电车辆整治,大力“戴帽拆篷”。

 

3个多月以来,交警、交通、城管、农业执法等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共363次,共查处交通违法违规行为4.1万余起,其中现场纠违3.08万余起。加速完成了今年确定的113处重点风险路段的整治,特别是县财政挤出资金303万元,完成了省道S202和S201事故多发路段的隐患整治。通过标本兼治,提升了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