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1/2021-1870620
  • 发布机构:县交通运输局
  • 生成日期:2021-11-01 17:16:05.0
  • 公开日期:2021-11-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1-11-01 17:16
| | | |

为创新党员教育方式,提升党员教育质量,10月29日下午,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党支部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长津湖》。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在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与美军王牌部队陆战第1师、步兵第7师,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较量。其中以伍千里为首的钢七连不畏牺牲、不惧强敌,英勇顽强、卫国奋战,他们以“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彰显了中国军队打不垮的钢铁脊梁,敢打必胜的血性铁骨,让敌人看到中国军队的铿锵热血、有勇有谋。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将“联合国军”全部被逐出朝鲜东北部。而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惨痛的牺牲,许多先烈直至被冻成冰雕都保持着战斗姿态,枪指目标、目视前方……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观影的形式开展,既丰富了支部生活的方式,更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洗礼。观影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电影党课,从抗美援朝志愿军的精神中领悟到“家国情怀”“使命担当”的深刻含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开拓进取,以责任诠释初心 ,以担当承载梦想,为实现道路运输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