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1/2021-1865698
  • 发布机构:县交通运输局
  • 生成日期:2021-10-20 12:07:47.0
  • 公开日期:2021-10-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岳阳市平江县福寿山镇至福寿林场公路拓宽项目渣土随意倾倒至农田,毁坏农田”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1-10-20 12:07
| | | |

根据《整改方案》要求,现将我单位负责“岳阳市平江县福寿山镇至福寿林场公路拓宽项目渣土随意倾倒至农田,毁坏农田”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

岳阳市平江县福寿山镇至福寿林场公路拓宽项目渣土随意倾倒至农田,毁坏农田。

二、整改措施及完成情况

收到督办函后,平江县交通运输局牵头会同福寿山镇人民政府、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平江分局、林业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相关工作人员多次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

群众反映的倾倒渣土问题位于福寿山镇百福村曾家组,共两处,一处在思福公路(K3+950)左侧,占耕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因施工建设将原有路面提高,附近村民地对该地块进行了清理,请求施工单位进行耕地改造,由于施工单位不规范的作业行为导致部分渣土倾倒在附近耕地里;二处在福寿山镇百福村村民李某定(K4+900)左侧因个人行为修建进户机耕路,自行将弃土填在已荒废的基本农田。

整改措施:

1.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平江分局对施工单位岳阳市公路桥梁基建总公司存在的倾倒弃土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行为立案,同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2.平江县福寿山镇人民政府将督促李某对侵占的农田进行复耕,恢复原有种植条件。经村民同意达到耕种条件后移交给当地村民。同时对破坏林地路边、空地坎边种植树木、草皮进行复绿。

三、整改目标及达成情况

1.岳阳市公路桥梁基建总公司已对倾倒弃土采取了覆盖防尘措施,恢复了耕作条件。

2.李某已对侵占的农田进行复耕,恢复原有种植条件。

3.已对破坏林地路边、空地坎边种植树木、草皮进行复绿。

4.部分边坡因季节气候原因,待明年春耕时进行播种复绿。

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即日起5日内)向平江县交通运输局反映。

联系人:吴小龙        联系电话:13874000006

 

                                                                    平江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