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1/2021-1865697
  • 发布机构:县交通运输局
  • 生成日期:2021-10-20 12:06:32.0
  • 公开日期:2021-10-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岳阳市平江县汉昌镇洪家塅社区广电文苑后门奇才汽修厂喷漆工艺污染空气,噪声扰民,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1-10-20 12:06
| | | |

根据《整改方案》要求,现将我单位负责“岳阳市平江县汉昌镇洪家塅社区广电文苑后门奇才汽修厂喷漆工艺污染空气,噪声扰民,存在安全隐患”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

岳阳市平江县汉昌镇洪家塅社区广电文苑后门奇才汽修厂喷漆工艺污染空气,噪声扰民,存在安全隐患。

二、整改措施及完成情况

收到督办函后,平江县交通运输局牵头会同平江县汉昌街道办事处、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平江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多次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

1.信访反映“关于喷漆工艺污染空气”问题。通过现场调查核实,奇才汽修厂无喷漆工序,现场未发现有喷漆、烤漆工艺流程。其相邻店铺存在一家名称为“老裴汽车钣金喷漆”的喷漆房,该喷漆房为个人投资经营,经营面积约为30平方米,主要从事小汽车钣金喷漆服务,喷漆废气经过滤棉吸附、水喷淋、光氧催化、过滤棉吸附工艺进行处理,与奇才汽修厂无权属关系也无业务往来。

2.信访反映“关于噪声扰民”问题。该厂主要从事小汽车维修服务,现场并无产生噪声源的机械设备,经营过程中存在偶发性的人工维修噪声,对周围环境影响不明显。

3.信访反映“关于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奇才汽修厂租用两间铺面进行经营,由于操作空间有限,有时可能占用人行道,给过往行人带来不便。

整改措施:该汽修厂工作时间主要集中在8点至12点,14点 30分至18点。我局执法大队要求该厂将产生噪声大的工艺集中在上述工作时段,应采取必要的措施降低噪声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并尽量避免占用人行道,坚决杜绝室外作业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平江分局要求老裴汽车钣金喷漆店加强对处理设施的维护检修,确保设施正常运行,达到处理效果,避免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2021年7月15日,平江县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对老裴汽车钣金喷漆店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目前该店已拆除喷漆房,并停止营业。

三、整改目标及达成情况

1.奇才汽修厂许可经营为二类机动车维修服务,营业执 照、道路运输证件齐全。

2.老裴汽车钣金喷漆店已自行拆除喷漆房,并停止营业。

四、后续工作安排或长效监管措施

后段,我局将联合环保、工商、属地乡镇对县城汽修行业开展专项整治,打击行业乱象,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消除安全隐患。

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即日起5日内)向平江县交通运输局反映。

联系人:吴小龙        联系电话:13874000006

 

                                                               平江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