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9/2023-2060702
  • 发布机构:县统计局
  • 生成日期:2023-04-23 15:07:34.0
  • 公开日期:2023-04-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中共平江县统计局机关支部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县统计局 2023-04-23 15:07
| | | |

4月17日,中共平江县统计局机关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身边先进典型,结合班子和个人自身思想、工作、作风等实际情况,从思想政治、责任担当、干部作风三个方面进行了党性分析、自我检视。

 

为确保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达到新境界。会前,机关支部邀请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余庆东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聚焦会议主题,深入支部党员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进行认真梳理,形成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机关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查摆出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党员联系落实不够、干事创业缺乏激情、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四个方面的问题,聚焦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随后,支部党员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指问题一针见血、提意见不怕惹人、给建议准确到位,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预期目的。

局党组书记在点评环节中对支部组织生活会的筹备和实施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加强党的理论学习,牢记党员身份,抓好问题整改,做好会议后半段文章,以组织生活为契机,改进工作作风。

最后,机关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作表态发言指出今后的努力方向:一是进一步加强党性观念,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二是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四是进一步克服消极因素和妥善处置不合格党员,树立正确的导向;五是进一步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切实运用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成果来指导开展工作。(张江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