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9/2023-2045966
  • 发布机构:县统计局
  • 生成日期:2023-03-17 14:18:41.0
  • 公开日期:2023-03-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统计局深入塅坪村开展乡村振兴走访

来源:县统计局 2023-03-17 14:18
| | | |

为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扎实有序开展,3月10日上午,平江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凌浩带领局班子成员,深入乡村振兴工作包联的瓮江镇塅坪村开展走访,对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察看了村级水毁公路现场,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凌浩从贫困户基本情况、集体经济情况、村域人居环境、村域发展的瓶颈等方面对塅坪村进行全面了解。在听取支村委和驻村队的工作汇报后,凌浩对支村委和驻村队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一是要深入贯彻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脚踏实地谋发展。二是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增强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稳定完善帮扶政策。结合村域资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突出村域特色,在产业挖掘和引进企业方面开源,拓宽增收渠道,实现更好发展;三是要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要加强村庄规划建设,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持续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基本公共服务能力。通过持续优化美化村容村貌,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提升村域人居环境工作上台阶。

凌浩还查看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情况,询问了队员们生活上的困难,现场解决问题。同时提出要求,要求驻村工作队认真履职,提高帮扶水平,紧密联系群众,发挥统计职能,助力村域经济持续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张江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