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9/2021-1882325
  • 发布机构:县统计局
  • 生成日期:2021-12-01 09:27:42.0
  • 公开日期:2021-12-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举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文件及统计业务知识专题学习培训班

来源:县统计局 2021-12-01 09:27
| | | |

2021年11月29--30日,平江县委、县政府两办牵头在阳光酒店三楼大会议室举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精神和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文件及统计业务知识专题学习培训班。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彭喜丰、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适时;参加会议的有:县政府办副主任凌浩,各乡镇 (街道) 分管统计工作负责人、统计员;县直主要经济指标主管单位分管统计工作负责人、统计员;县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

 

 

培训会共有四项议程,首先是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吴改良作 “七人普”工作总结及当前统计工作报告;接着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适时作当前经济形势分析及统计业务培训工作动员报告;然后由县政府凌浩主任宣读“统计工作及七人普工作”表彰通报;最后进入培训阶段。

 

本次培训班共安排六个方面的内容,分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统计法律法规、统计基础知识、 普查条例和"四上"新增要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纳统工作流程及具体要求、农业统计业务知识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制度

此次全县统计培训工作大会,是平江县近年来规格最高、学习最系统的一次培训。李适时县长的讲话用 “省里有影响、市里有位置、县里有作为”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县统计局的工作,就 “为什么要重视统计工作” “怎样搞好统计工作”提出了”依法统计是前提和底线、 科学统计是水平和能力”的统计工作要求,对做好我县当前和今后统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高瞻远瞩、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平江县做好统计工作鼓足了信心、指明了方向。会后,参加学习的统计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纷纷表示:县统计局为这次培训会准备的资料齐全,干货满满; “统计工作和七人普”的表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平江统计工作将迎来一个新的奋斗征程。   (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