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9/2021-1858251
  • 发布机构:县统计局
  • 生成日期:2021-09-28 16:56:51.0
  • 公开日期:2021-09-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召开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运行调度会

来源:县统计局 2021-09-28 16:56
| | | |

9月26日下午,常务副县长李适时同志在县财政局七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运行调度会。副县长仇文娟、县政府办副主任凌浩;发改局、科工局、商粮局、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分管统计工作副职;高新区、天岳新区、文旅广体局、交通局、卫健局、教育局、城管局分管统计工作副职以及统计局全体班子成员及股室长参加。

 

会上,县统计局书记吴改良就1-8月经济运行情况及“四上”新增情况作了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年初目标、“四上”单位新增数量排全市第一等亮点介绍,并解读了在库项目支撑不足,第三产业缺少龙头企业引领等问题,最后提出了聚力“四上”培育,抓好经济总量扩容、创新机制,加快招商引资工作步伐等工作建议。

接着与会单位分别发言,其中:发改部门提出了加大工业项目入库;商粮局提出了促进外贸破零、外资企业回流;住建局提出了科学统计建筑劳务分包产值等可行性建议措施。听完部门发言,仇文娟表示:通过这次会议,加强了部门之间的沟通和协作,虽然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较多,压力较大,但全县上下要正视困难,合力开展经济发展“挖潜”。

李适时在讲话中指出:统计反映发展趋势,要坚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一是讲政治,坚定目标导向不动摇。全县要围绕李勇书记提出“保二争一”的目标不动摇,看淡年初目标,看重市指导目标,决心大一点、步子要提一点、水平要高一点;二是讲方法,要强化挖潜讲业绩。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三是讲落实,多举措强化部门统计水平,把数据拿出来晒晒,全面客观反映平江发展水平。(李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