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9/2020-1769732
  • 发布机构:县统计局
  • 生成日期:2020-11-27 08:44:51.0
  • 公开日期:2020-11-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统计局狠抓队伍建设

来源:县统计局 2020-11-27 08:44
| | | |

近年来,平江县统计工作越来越受到县委、政府的重视,不断充实统计力量。今年,县统计局又迎来了3位青年人,1位来自乡镇,2位来自教师队伍,虽然年轻干部职工越来越多,活力越来越强,但还存在理论、业务能力不精,理论研究、协调能力不强等问题。

为全面提高统计队伍整体素质,平江县统计局在书记吴改良、局长朱平洋的带领下,以干部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全面加强统计队伍建设。今年重点培养干部职工,提升干部学习能力,打造一支懂理论,精业务,分析研究、行政协调能力强的年轻统计精英队伍。一是坚持每周周例会,每周星期一上午定为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集中业务学习时间,按照年初制定的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培训计划,由业务骨干和各专业负责人授课,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参加学习,达到教学相长,共同提高的目的。二是坚持每季度进行一次集中督查。由局党组牵头每季度进行业务工作大检查,通过查看统计台账、调阅联网直报平台数据、统计数据预警预测分析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苗头及时进行整改,达到查遗补缺,促进工作的目的。三是从经济和政治待遇上鼓励年青干部参加各类学习培训(包括学历培训和其他专业学习培训)。今年,制定《平江县局机关干部学习培训制度》,要求45岁以下的干部,在三年内要通过业余学习拿到“两证”,即计算机等级证、中级统计师资格证,作为年终“评先评优”及竞选股室长的依据。(何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