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9/2020-1760222
  • 发布机构:县统计局
  • 生成日期:2020-11-03 09:39:14.0
  • 公开日期:2020-11-0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号令既出 动若风发——平江县领导入户现场观摩七人普短表登记工作

来源:县统计局 2020-11-03 09:39
| | | |

11月1日零时,“我宣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随着国家统计局宁吉喆的“冲锋”命令,平江县2566名普查员,肩负党和国家的重托,承载着平江百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将在接下来的15天内,动若风发,逐门逐户走进全县32万多户家庭,对每户家庭人口一一登记。

11月2日下午三点,平江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平江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陈淼,平江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吴改良,来到汉昌街道画桥社区现场观摩普查员入户登记工作。

 

陈淼指出:人口普查十年一次,这十年,平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将全面了解我县人口在数量、结构、地区分布、受教育程度、迁移流动和居住环境等方面的变化情况,为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统筹安排人们的物质和文化生活,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陈淼强调:按照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规定,在我县境内居住的每个自然人都有依法如实提供人口普查所需资料的责任和义务,“人口普查,惠及万家。大国点名,没你不行”,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社会公民积极支持参与人口普查,主动配合、如实填报,确保平江县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李小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