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9/2020-1731497
  • 发布机构:县统计局
  • 生成日期:2020-08-03 16:04:18.0
  • 公开日期:2020-08-0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统计局开展“四上”商贸流通企业入库申报工作

来源:县统计局 2020-08-03 16:04
| | | |

为全面做好我县新增“四上”商贸流通企业的审核入库申报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纳入“四上”企业名录库,我局采取三项措施,严把申报质量关,切实提高新增、退出“四上”企业的质量关。

一是周密部署,做好新增摸底工作。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县统计局业务负责人到工商局和税务局,利用统计局名录库名册对全县增值税申请表“应税收入”栏次累计60万元以上的商贸流通业企业进行摸底排查,现已排查23家企业符合年度新增,1家符合月度新增(已申报)。同时,对于“四上”企业名录库的拟新增及退出单位,要做到“应统尽统、应入尽入、应出尽出”。

二是实地核实,严把审核质量关。统计局和商务粮食局及时深入拟新增“四上”单位进行实地核查:查看企业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等证照;了解企业的基本经营情况及企业的开业时间,确保企业经营状况达到“四上”标准,保证入库质量。

三是资料搜集,做好入库申报工作。对已核实符合“四上”申报标准的企业,严格按照国家统计局新增“四上”企业申报要求,进行相关资料的搜集及整理,确保申报材料规范齐全,使所有新增企业能在第一时间高质量的完成入库上报工作,并确保一次性通过。(程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