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8-1446768
  • 发布机构:平江县人民政府
  • 生成日期:2018-11-23 10:00:09.0
  • 公开日期:2018-11-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自来水公司:开展液氯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县自来水公司 2018-11-23 10:00
| | | |

初冬天气暖,小似立春时。为确保公司各水厂生产生活安全,提升公司应急队伍突发事件救援处置能力,11月22日下午,县自来水公司组织司属相关部门40余人在城关水厂开展液氯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液氯泄漏的特点是发生突然、扩散迅速、持续时间长、涉及面广、危害性大。为确保演练效果,公司牵头部门安装维修股提前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下发至各部门以熟悉掌握应急救援过程、步骤和方法。下午2点30分,演练正式开始。

此次演练假设:公司城关水厂氯化车间液氯气化装置连接液氯钢瓶阀发生泄漏,水厂组织应急人员进行堵漏处理,并上报公司启动公司应急预案。公司应急救援队伍在演练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开展紧急救援。同时,根据事态严重性报告县安监局,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经过公司应急救援队和水厂应急人员的共同努力,最终泄漏源得到有效控制。

在此次演练中,结合模拟场景和紧急情况及时作出反应,沉着冷静地按照预定流程开展事故报告、人员疏散、现场急救、危险控制、环境监测、救援报告等系列演练,让参与人员更加深入地了解发生氯气泄漏事故后该如何逃生和自救,做到处事不慌,积极应对。

据了解,应急演练已成为县自来水公司每年常态化的一项重要工作。经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事故防范能力,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种事故发生,确保供水安全。(胡传保 陈英姿 杨学军 舒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