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3/2021-1786017
  • 发布机构:县公安局
  • 生成日期:2021-01-19 15:37:34.0
  • 公开日期:2021-01-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公安局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来源:县公安局 2021-01-19 15:37
| | | |

1月10日,平江县公安局举行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该局除值班执勤外全体民警、警风警纪监督员、离退休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代表、学校师生代表以及其他群众代表参加庆祝活动。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刘勇出席庆祝活动并致词。县公安局党组副书记、政委吴曙光主持庆祝活动。

上午9时,庆祝活动开始。参加升警旗仪式的民警整齐列队,全体肃立,精神抖擞。随着吴曙光“迎警旗”口令的下达,六名护旗手迈着整齐铿锵的步伐,护送警旗行进至升旗台,伴随着雄壮有力的警歌,警旗在县局大楼前冉冉升起,参加仪式的全体民警向警旗敬礼。随后,在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江武的领誓下,全体民警高举右手,面向警旗庄严宣誓。

刘勇在致词中表示,他首先代表县局党组向全体民警、职工、辅警和离退休民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刘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精神为新时代公安工作指明了总方向、定下了总基调,对新时代公安民警提出了新要求、新期待。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把平江公安人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上来,举旗奋进、锐意进取、忠诚履职,不断为警旗增光添彩,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践行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恪守执法公正的价值取向,锻造纪律严明的过硬铁军。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公安民警、警风警纪监督员在县局二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了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专题教育片,集体重温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的光荣时刻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在以“迎节日、展风采、铸警魂”为主题的平江公安警营开放日活动现场,县局巡特警大队盾牌操表演威猛震撼、势不可挡,展现了公安民警随时能战、敢打必胜坚强决心;石牛寨所警务技能演示规范严谨、无惧邪恶,展现了人民警察查控缉捕、惩恶扬善的过硬本领;在县局110指挥中心,值班民辅警全天守候,警令畅通,始终如一践行为民宗旨,得到了前来参观群众和师生的纷纷点赞;在扫黑除恶、疫情防控和诗词摄影成果展示、毒品辨认和防范、枪械分解结合、防身术传授等警民互动各个现场,在场民警精心讲解、寓教于乐,充分展现了公安民警的才艺本领和担当付出,有效提升了群众和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

活动期间,县局向前来参加警营开放日的各界群众推广了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平江公安”微信公众号,累计发放“110”知识、防诈反诈、防毒禁毒等宣传资料2万余份。

在县局警风警纪监督员座谈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超平向全体监督员介绍了县局有关情况,对县局一年来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随后,11名警风警纪监督员踊跃发言,纷纷指出全县公安机关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局党组的有力带领下,全体公安民警对党忠诚、担当奉献,社会治安状况不断向好,公安队伍建设更上台阶,同时还就社会治安防控、服务群众、规范执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吴曙光同志指出,各位警风警纪监督员为平江公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对于涉及公安职责范围内的事项我局将加强改进,涉及部门联动的事项,将主动向职能部门对接,切实强化工作落实。

刘勇表示,一是感谢各位警风警纪监督员莅临节日座谈会,大家的意见建议十分真诚,是对平江公安的大力关心支持,代表县局党组对全体监督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二是县局将在认真梳理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于共性问题,局党组将开会研究。对于个性问题,将推送到相关局属单位,切实拿出举措,及时主动回应,确保实际效果;三是请各位监督员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加强监督,积极建言献策。刘勇同志还就县局辅警管理、道路交通和社会治安整治等方面向各位监督员进行了当场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