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2/2023-2032823
  • 发布机构:平江县城投服务中心
  • 生成日期:2023-02-03 14:32:39.0
  • 公开日期:2023-02-0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城市建设投资服务中心2023年工作目标

来源:县城建投 2023-02-03 14:32
| | | |

1、进一步强化项目征拆保障

一是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工作实效,圆满完成重点项目区域的房屋征拆、杆线迁改等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与乡镇、各项目业主公司及相关单位的沟通和协调,确保项目工程的所有环节不出现脱节、延误。三是积极探索切实有效的方法,解决好征拆过程中存在的疑点、难点问题,更好地服务好县域经济发展。

2、进一步强化土地开发经营

一是加强汨江两岸土地开发部署。围绕一江两岸发展理念,加强汨罗江城区段两岸土地开发,激活城市发展动能。二是把握城区南移东扩发展思路。遵循因地制宜原则,以平益高速与通平高速为界址,逐步实施城区南移东扩战略,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实现山水新城发展目标。三是锚定老城土地开发经营目标。新城区土地有序出让,开辟老城区棚改土地开发新战场,焕发老城区发展新活力。四是坚持土地片区开发建设发展模式。完善民生基础设施建设,补齐民生短板,有效化解财政资金支出压力。

3、进一步强化棚改工程实施

一是要将首家坪安居小区产权置换房进行分配,强力推进南街还建房及配套附属设施建设、月池塘安居三期建设范围内房屋征拆。二要对所有已征棚改资产进行全面核查,精确到户。三要对清零范围内的名单再精准,做到一户一册,有的放矢。四是对棚改遗留问题和信访工作要高度重视,脚踏实地办好民生实事,发挥棚改效益,增进民生福祉。五要加强棚改收储土地开发经营工作,为后续棚改实施提供资金保障。

4、进一步强化安置管理

进一步优化安置区配套工程建设标准,改善被征拆安置户居住生活环境,完善安置管理办法和措施,提升安置管理服务水平,稳妥推进安置管理工作。

5、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和管理

一是严格把关工程项目设计方案的经济性与合理性,为财政评审中心造价审核提供有效基础保障;二是所有项目建设全部委托天岳投资集团,城投中心作为业主单位,继续做好配合和服务工作;三是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现场管控,确保投资不突破、工程不烂尾、事故不发生。四是继续加强对全县政府投资项目的全过程监督和管理,灵活运用 “四维”工作推进法积极调度,使矛盾问题及时得到化解,保障项目的有序推进、按期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