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8/2023-2081763
  • 发布机构:县应急管理局
  • 生成日期:2023-06-15 20:48:27.0
  • 公开日期:2023-06-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到平江县调研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工作

来源:平江县应急管理局 2023-06-15 20:48
| | | |

  6月15日,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副主任李坚及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陶志宏一行到平江县调研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工作。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胡炜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李坚在平江县应急指挥中心值班室现场查看,了解值班值守及后勤保障工作,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调研中,李坚强调,近年来极端天气易发多发,要充分认识到应急指挥中心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科学预判、未雨绸缪。要合理调配人员,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

  座谈会上,李坚一行听取了平江县风险灾害智慧管理系统建设情况、平江县应急指挥中心工作汇报。李坚对我县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和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转变思想,做到首报要快。要完善县与乡、部门与部门之间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加强突发事件信息互联互通,发挥好应急指挥中心在自然灾害、安全生产、防汛防火等方面的统筹协调作用,全面提升风险监测预警研判和应急响应能力,实现各类突发事件快速响应与协同联动处置。要进一步提高敏感性,对有可能群死群伤、引起较大舆情的突发事故(件),做到应知尽知,即知即报。要进一步完善协调机制,防止信息倒流,加强目标考核“一票否决”,确保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提高应急指挥能力。